梅花山“情人梅” 下周到最佳观赏期
2018-02-11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记者 徐昇)南京梅花山上的梅花历经了近一个月的低温考验,虽然有一部分花朵受冻,但随着气温升高,树上花骨朵又重新抖擞精神,预计春节期间部分早花品种初开。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孙琴告诉记者,下周,梅花山上那对著名的“情人梅”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雪未消,冰未融,天气还是比较冷,但是阳光明媚,气温也逐渐回升。梅花山上的花骨朵儿饱满圆润,认真地肩负起“传春报喜”的使命。目前,“粉红朱砂”“粉皮宫粉”“淡妆宫粉”等早花品种开始零星开花,预计到春节小长假期间,这部分早花将初步进入观赏期。梅花山整体进入观赏期大概要等到2月底左右,主要还要看后期天气情况。

  位于梅花山的观梅轩东侧路边的“情人梅”,目前树上已经布满乳白圆润、微微绽开的花蕾。花蕾的顶端洒着淡淡的红晕,含苞待放,只待情人节当天绽开笑脸。据介绍,“情人梅”的品种为“淡妆宫粉”,花朵似少女带点点红妆,是梅花院士陈俊愉亲自命名并予以国际登录的珍稀品种。该品种的花期非常稳定,每年情人节前后都能准时盛开。

  游客们想了解花情,还可以通过钟山风景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找到预报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