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救命神器投放南京禄口机场 救护患者心脏骤停

来源:南报网   2018-02-06 09:13: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余翔 尹运文  记者 葛妍)昨天上午,由省国资委、省红十字会共同推动的AED项目投放仪式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举行,4台AED设备将放置在T2航站楼国际、国内出发大厅问询、国内到达问询和国内远机位旅客休息区等地。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可提供全程智能语音帮助及智能动画视频指导,俗称“救命神器”,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该设备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且绝大多数在医院之外发生心搏骤停,未得到以除颤为重要手段的及时救护,而错失抢救生命的黄金4—6分钟。由此可见,AED对抢救心跳骤停者起着关键作用。

  为保证在紧急救护时AED设备能够及时发挥作用,省红十字会此前已对33名来自机场及驻场基地航空公司一线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机场医疗急救部还制订了AED的保管、清洁保养和日常维护制度,并以此为契机扩大了对一线重点岗位人员的施救轮训。

  本周机场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机场医疗急救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航站楼为过往旅客提供医疗服务。机场医疗急救部提醒,旅客有特殊医疗服务的,请及时和机场医疗急救部工作人员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