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人均每天要走近6000步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晓风   2018-02-06 08:49:00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记者 徐晓风)南京人均每天步行近6000步,排在全国城市第11位,重庆人每天走路最多,全国前30城市中江苏的苏州、无锡也榜上有名……QQ大数据和QQ运动联手发布的《2017中国人运动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人均每天行走5678步,大年初一是全年人均步数最低的一天。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人均每天行走5678步,比2016年提高了566步,国人的健康意识正在逐步增长。按照城市人均每日走路步数来算,山城重庆排在全国首位,人均每天要走6171步,这个步数可能跟当地的地形有关,山城人爬坡上山绝对不在话下;排在其后的是杭州、西安、厦门、哈尔滨、昆明、沈阳、北京、成都、深圳,而南京以人均日走5968步排在全国城市第11位,此外在城市平均步数top30榜单中,江苏还有苏州和无锡两个城市上榜,其中苏州人日均走5766步,排在第21位,无锡人每天平均走5727步,排在第23位。

  江苏的城市排名虽然不是特别靠前,但是市民显然是越来越爱运动了,在平均增长步数最高的前十城市中,苏州人以平均增长880多步排在第六位。

  一年之中什么时候人最懒,什么时候最勤快?QQ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人运动步数最低,而本来热衷于春节探亲访友的人们春节期间应该走路较多,但近年来很多人热衷于在家吃吃喝喝玩手机发红包、表达祝福,走路反而少了,最少的就是大年初一这一天,平均每人才走5016步,而全民走路步数最多的是在劳动节前一天,人均达6393步,很多人这时候已经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月份看,全年中人们最懒的肯定是春节所在的2月份了,人均只有5217步,而最勤劳最爱运动的则是春暖花开的4月份。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