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栖霞排定45个大项目 金陵折扇基本完工

来源:南报网   2018-02-02 08:50:00

  南报网讯(记者 王聪) 昨天,记者从栖霞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栖霞区排定市级重大项目共计45个,总投资达1642亿元。

  在仙林大道上,南京万达茂幕墙外立面巨大的“金陵折扇”已经基本完工。据了解,这一具有南京本土文化特色的建筑设计,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万达茂内部,国际风情街的整体规模已经接近完工,“金门大桥”等国外著名景点的复制建筑也已经露出倩影。“紫金观天”项目是整个乐园核心游乐设施,黑色的天幕上,闪烁着群星。专家介绍,乐园建设的大型观星台,将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让祖冲之、张衡等古代天文学家与人们“交流”。国内最大的室内过山车,也正在轰鸣着进行负载试验。据悉,整个乐园预计今年6月1日正式开业迎客。

  栖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5个市级重大项目还包括蔚来汽车项目,它投资设立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能量型动力电池(含电池模组)、功率继电器组件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的生产制造、销售、研究开发,项目将是世界单体最大的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生产基地,可以实现产值人民币110亿元;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19.18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成为国家级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区、国家级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