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在后天的立春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8℃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8-02-02 08:33:00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江苏,受其影响风力会增大,扩散能力增强。今天开始本轮污染天气过程有望结束,而未来几天依旧是天寒地冻,双休日的气温还将下一个台阶,南京在立春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8℃。

  刚刚过去的1月下旬,我国中东部经历了这个冬天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陕西、河南、安徽、江苏、湖南等地都遭遇了同期数一数二的冷,这份严寒还要延续到2月上旬。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将不会有雨雪添乱。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偏北风4-5级阵风6级。这个双休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是以晴天为主,仍有较为严重的冰冻。不过这场冷空气过后,空气污染会有所改善,周末终于可以大口呼吸了。

  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在-5.7℃(高淳)至-8.8℃(溧水)之间,预计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4℃到-5℃左右,最高气温4℃到5℃。北方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今天下午起影响南京,受其影响,南京今天风力逐渐加大,且气温有所下降。

  昨天春运开始,整个春运期间,江苏各地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为-9~-7℃,江淮之间及沿江和苏南地区-7~-4℃;降水量总体不大,较常年偏少0~2成。全省范围内有4个主要降水时段:2月15~20日、2月23~27日、3月2~5日和3月8~12日;有4次冷空气过程:2月15~17日、2月19~21日、2月25~27日和3月3~5日。大气环流总体比较稳定,雾和霾天气可能多发。

  4日就是“立春”节气,也是五九的最后一天。不少人都以为一到立春,春暖花开也就不远了,不过在南京并不是这样,一般来说立春过后,南京还会经过4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会进入真正的春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明晨局部有雾,-5℃到5℃;明天晴到多云,-6℃到1℃;后天晴到多云,-8℃到1℃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