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加快打造创新名城先行区 8家研发机构落户江宁开发区

来源:南报网   2018-01-31 08:59: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王静 王强  记者 张希)昨天,在江宁开发区举行的创新发展大会上,8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落户。这是继去年首批11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后,该开发区取得的第二批“两落地一融合”推进成果。

  昨天签约的新型研发机构涵盖网络安全、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由东南大学、胡爱群和冯登国教授人才团队、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宁开发区四方合作共建的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主要围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开展相关研发和产业研究,将通过5年左右时间,建成国家专项重大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研发等示范基地。

  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大卫韦特人才团队、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宁开发区四方合作共建,主要从事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将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环保技术研发应用平台。南京智能汽车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将依托吉林大学与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大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研发力度,攻克智能汽车共性关键技术,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汽车技术研发和转移平台。

  此外,南京无人智能系统控制及通讯技术研究院、南京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研究院、南京信息通信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网络主权安全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环保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分别围绕智能系统控制及通讯技术、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安全、新材料和环保产业等领域开展相关研发和产业研究。

  “创新强则园区强。”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介绍,对应市委“121”战略,江宁开发区将以23.42平方公里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为核心载体,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行区、综合性科学中心重要支点、南京科技产业南部创新中心。落实到具体创新路径上,江宁开发区将加快打造“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名园”五名标志,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行区。到2020年,集聚新型研发机构60家;新增诺奖得主、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20个;新增各类创新载体100万平方米;构筑起更具创新实力的“3+3+3+1”现代产业体系,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含智能电网、智能制造、航空航天装备)争取突破2000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信息服务业突破1000亿级,并形成若干个百亿级高端新兴产业集群。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