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大公路客运站10日增开长途超长途班线
2018-01-31 08:5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葛妍)昨天上午,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召开春运公路运输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公路客运出行高峰将从2月12日开始,南京六大公路客运站将增调运力、延长服务时间、升级售票服务,保障乘客出行。同时,从2月10日起增开长途、超长途班线。

  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客流将继续显下滑趋势。一是因为铁路增加临客,并会在天窗点增班,道路客运继续受铁路运输影响,郑州、武汉、南昌、长沙、广州和西安等超长班线的客流将会因高铁、动车而下降明显;二是宁高城际二期(S9)开通,南站的高淳班线客流与去年同比下降明显;三是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私家车、网约车、顺风车等将进一步分流道路客运的客流。

  据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运营部主任嵇娟介绍,2月12日、13日、14日为公路客流最高峰,各个客运站的自有运力可能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此,南京六家客运站计划调派班车2400辆,提供座位75000个,以满足平峰期的客运需求,为了保障节前3天运输高峰期旅客的出行,他们将调用社会上有资质的旅游大巴临时加入运输班线。郑州、西安、平顶山、溧阳等方向都有加班车。

  根据目前铁路的售票情况来看,春运期间,南京开往省内苏北地区和省外郑州、西安、武汉、南昌等地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罄。为了保障乘客出行,对铁路票源紧张的线路,2月10日起南京六大客运站将加开长途、超长途班线,如徐州以北方向等。如果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去汽车站看看。

  春运期间,六大客运站所有自助售取票设备全部升级,可使用微信、支付宝售票功能。在各车站车票可互售互退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互取车票业务,即在六家客运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均可取其他车站的车票。

  对于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各车站也将提供24小时的服务。南京站、南京南站两个客运站实现5个24小时:24小时候车、24小时热水、24小时食品供应。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走不掉的情况,就算没有车票,也可以凭身份证在车站候车室过夜。

  年三十当天,各家客运站将延长末班车发班时间,其中小红山客运站、南站客运站延长至17点,东站、北站、葛塘站延长到15点30分。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