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江心洲为岛民开幸福宴办首届“村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0 11:30: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月江 杨娟 黄奕杰 )离农历大年夜还有两周时间,南京江心洲率先为岛上居民端出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村晚”大宴,平日社区跳广场舞的大妈和大明星同演一场戏,共唱一首歌,前所未有的亲切感和获得感让800多名社区群众代表脸上笑开了花,与此同时,这场大型惠民演出进行了网络直播,岛内岛外线上线下的居民共享这场视觉盛宴。

  在开场锣鼓《狮跃龙腾》中拉开了整个“村晚”的序幕,舞龙舞起来,锣鼓敲起来,现场氛围热烈,盛况空前。随后优美高雅的音乐、美妙绝伦的旋律,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交相辉映,现场氛围隆重而震撼。整场演出分为放歌新时代、共建新家园、拥抱新生活、扬帆新征程四大主题篇章。通过开场锣鼓、歌舞、群口相声、魔术、杂技、独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国家一级演员倪明、青年歌唱家袁东方、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冠军李琦、南艺教授姜孝萌、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刘双等知名艺人参加了江心洲“春晚”活动,给现场的观众营造了雅俗共赏、同乐同喜、文化惠民润民的艺术效果。

  “村晚”顾名思义,就是接地气。四个人的主持阵容就能看得出。有在屏幕上常见到的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江苏卫视的主播贺笑、也有常来岛上“客串”的南京艺术学院杨悦培,还有和岛上“土著”江心洲副主任周月江,他们轮翻上阵,尤如邻家小哥拉家常那般的熟悉和亲切。

  来到现场的歌手也是岛民熟得不能再熟的明星。平日里,广场舞大妈是踩着《套马杆》的旋律走进舞池,开始了娱乐与健身,当原唱乌兰图雅出现在“村晚”舞台上,台下大妈“嗨”起来,大爷也在大妈的催促下,打开手机上的灯光为她打call。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已是89岁高龄的李光羲神定气闲得往台上一站,得到了众人热烈的掌声,他一口气连唱了已经流行了近半个世纪的老歌《祝酒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太阳出来喜洋洋》,“村晚”洋溢在一片歌海中。

  当然,岛民最高兴还是站在自家舞台之上舞起来。江心洲舞蹈队、江心洲模特队、江心洲太极队,当晚这些老姐妹状态特别好,一个个仿佛又回到了十七八,她们在南京艺术学院老师指导下,再把《秧歌扭起来》,不再是整齐划一,热闹的广场舞,她们的舞姿优雅又灵动,连主持人任鲁豫禁不住称她们是“小姑娘”。江心洲的文化生活也被写成了“段子”,写进了群口相声搬上了舞台,《新洲岛 新生活》中江心洲人学一套礼仪、泡一壶好茶、写一手好字、唱一曲好歌、拍一组美照、读一本好书、诵一篇美文、做一生文明交通人,做一个有“生活情趣的江心洲人”,听起来既接地气,又过瘾。

  当晚,费翔出现为“村晚”再添一把火,这位30年前第一次登陆央视春晚的“阳光大男孩”如今也是“半百老头”,但风采依旧,他走下舞台,一边唱一边与观众握手互动,他现场一口气唱了五首歌,《橄榄树》《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等经典老歌,仿佛让时光倒转到上个世纪80年代,台上台下嗨成一片,整台晚会推至高潮。

 

  一首由江心洲街道书记张学虎填词、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周建明教授谱曲的《一江水 洲岛情》再度响起,也为当晚2018江心洲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划上圆满句号,同时为2018“洲岛梦”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启动大幕。在接下来的2018年,江心洲还要为岛民放映不少于68场、文艺展演不少于12场、文化讲座不少于12场,新组建文艺队伍12支,选拔培养8名文艺特长生,群众文化艺术普及轮训覆盖面达到60%,创成省级文化特色品牌,让江心洲居民群众过上“有质量”的幸福生活,共享文化惠民服务的大餐。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