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科大今年在江苏招理科生35名 4月底前报名

来源:南报网   2018-01-30 09:33:00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李博洋)高考成绩占60%、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出境交流机会、两位导师……1月28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来宁进行2018招生宣讲。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科大在江苏计划招收人数为35名理科生,较以往略有增长。

  咨询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表示,学校除了大一会有中文教学课,其他都是纯英文教学。学校认为,英语基础以及国际视野对学生成长非常重要,所以确保学生在大学期间100%有出境交流的经历。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介绍,南科大作为公办创新大学,今年全国招生计划1000人左右。录取模式沿用基于高考的“631”综合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30%,另外10%看高中学业成绩。

  “南科大非常青睐江苏学子,江苏的基础教育领先,学生素养全面,不是死读书,他们有才艺,有创新能力。”李凤亮透露,南科大自2013年开始在江苏招生,2017年在江苏录取34人,高考均分在375分,位于省理科5400名。2018年招生35人,预计省理科4500名以上较有机会。

  校方表示,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暂时不招收文科生,录取批次为一本中的提前批次(自招批次),若未被录取,也不影响一本后续批次录取。

  学校测试江苏省考点设在南京,考试范围是高中所学知识,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目前,南科大已开始接受报名,4月30日截止。校方的笔试、面试预计在高考后,6月中旬左右开启。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