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市中老年足球队最老队员86岁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2018-01-23 08:55: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中国足球如火如荼,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期。而足球的发展,离不开老一代足球人的耕耘。近日,南京市中老年足球队2017年会隆重举行,这支由老江苏省队班底组成的球队,在过去的一年里,风雨无阻,用交流比赛,为带动江苏足球氛围,继续做着自己的贡献。

  南京市中老年足球队成立于1990年,已有近三十年历史,球队成员来自南京市的各行各业,95%以上是原江苏省足球队、南京市足球队退役的专业足球运动员。球队的宗旨是:快乐足球、健身足球、以球会友、愉悦生活。

  虽然是中老年足球队,但大家非常严格执行着规章制度,也为现在社会上很多业余球队做了很好的榜样。球队现有队员50人,年龄均为45岁以上,球队最大的成员是原来南京部队队长梁尚喜,今年已经86岁了,也是徐根宝在南京部队队时的老师。球队每周活动一次,星期天上午八点半至十二点,不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尽管有一些年纪较大的球员已经无法上场进行剧烈拼抢,但他们每次比赛活动必到现场,并担任裁判工作。这支令人尊敬的球队,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南京市中山门体校、南京体育学院都给予了场地等方面的支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