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去年新增20万辆机动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宁交轩 郭一鹏   2018-01-23 08:54: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已达到了256.68万辆,数据显示,去年共新增20万辆。与此同时,由于长江大桥、红山路等多处改造施工,导致南京城市交通拥堵排名相较2016年上升了3位。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2017年全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南京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全国第24名,相较2016年上升了3位。针对这一变化,交管部门表示,去年南京市机动车从年初的236.39万辆增长到了256.68万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从年初的312.77万人增长到337.73万人,交通压力相较2016年进一步增大。同时,2016年底长江大桥进入封闭施工、2017年红山路进行快速化改造全面动工以及城区玄武大道、北京东路、中华路、凤台南路等22条主次干道进行出新改造也均对交通通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即便如此,在城市机动车千人拥有量超过250辆的城市中,南京的机动车人均拥有量虽然高于北京和大连,但是交通的拥堵状况却优于北京(第2)和大连(第9)。

  针对拥堵,交管部门调研发现,南京主干道占全市道路里程48.18%,但是仅分担28.9%的车流量,而城市快速路里程仅占城市道路里程的3.2%,却承担了全市23.2%的车流量,快速路车流量严重饱和。针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对南京绕城公路、快速内环、玄武大道货车的禁行措施进行升级,提高城市快速路的通行能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