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今年首批澳洲樱桃 运抵南京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国云 薛玲   2018-01-16 08:39:00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丁国云  记者 薛玲)日前,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96箱、1152千克樱桃运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据悉,这也是南京口岸今年迎来的首批澳大利亚樱桃。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及时对这批樱桃实施了检疫查验。

  据了解,澳大利亚樱桃于2013年开始试进口,目前只有来自塔斯马尼亚州的樱桃因为来自实蝇非疫区,不需要经过冷处理。

  自2017年11月1日起,质检总局依法对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程序进行了优化,多种入境货物实施审单放行模式,新鲜水果也在名单之列。由于现场检验检疫比例由原来的100%下调为30%,这也就意味着一些进口水果入境时间将缩短至1天以内,市民将可品尝到更为新鲜的进口水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