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走军民融合惠民利民之路 不断开创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8-01-10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1月9日下午,市长缪瑞林专题调研人防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转变人民防空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高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开创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人防战线认真贯彻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和省人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扎实推进人防军民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人防规划、建设和管理,深入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重点人防工程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调研中,缪瑞林先后检查了解人防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全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缪瑞林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支撑。全市人防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民防空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努力构筑好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

  缪瑞林强调,当前的人防工作要立足新时代、理清新思路,展现新形象、做出新作为。要坚持平战结合,突出防御和应急职能,加快构筑城市综合防护体系,有效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不断提高人防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大使命。要坚持融合发展,把人防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把人防工程纳入城市规划建设大局中来建设,促进人防工程与城市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惠民利民,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理念,大力推动人防工程在防灾减灾、交通治堵、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上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使人防工程成为安民工程、惠民工程。要坚持改革创新,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推进人防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人防体系建设的市场化、信息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释放人防工作的新动力、新活力。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