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增至67个 出境游手续更简便

来源:南报网   2018-01-10 09:00: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田飞  记者 李子俊)记者昨天从南京旅游市场获悉,越来越多国家为中国公民放宽个人旅游签证条件,目前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

  日前,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8年春运春节免签落地签大数据报告》称,截至2018年1月3日,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

  “这其中,仅2017年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就增加了6个,包括巴巴多斯、圣基茨和尼维斯、塞尔维亚、突尼斯、卡塔尔、加蓬等。”携程旅游专家表示。

  2018年刚开始,新的签证利好也相继出炉。比如卢旺达政府自2018年1月1日起,对中国在内所有国家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付费30美元,即可在卢旺达所有合法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证,停留期最长为30天。从今年1月16日起,中国、阿联酋互免签证,持有效普通护照的中国游客去阿联酋免办签证,最长停留30天。

  为了推广2月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韩国也对中国游客实施有条件免签政策。即日起到今年3月31日,最近5年内曾去过韩国,或者在中国指定旅行社购买了冬奥会门票(韩币20万以上)的中国人,可以免签进入韩国停留15天。

  有些国家还可以参加旅行社跟团的方式免签进入,以俄罗斯为例,对团队游客开放免签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