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鼓楼区铁北片区改造今年将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阳 薛玲   2018-01-03 08:58:00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薛玲)1月1日至1月4日,南京市鼓楼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鼓楼区铁北片区改造今年将正式启动,铁北指挥部今年将驻地办公、实体运作,全力推进征收、融资、保障房建设等各项工作。

  铁北片区将发展高端商务商贸

  鼓楼区铁北片区整个规划范围北起幕府山鼓楼区界,南沿津浦铁路,西起大桥南路,东至鼓楼与栖霞、玄武区界,约15平方公里。涵盖小市、幕府山街道全部区域,以及宝塔桥街道大部分区域。

  现在的铁北是鼓楼区城市建设的一块“洼地”,而未来的铁北将以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旅体验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根据规划,这里不仅将发展高端商务商贸,打造中央北路商务商贸轴,还将融合文创产业旅游产业,形成桥东滨江片区文创休闲旅游产业带,并发展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打造创新创业特色小镇。

  鼓楼区总体规划确定了保护老城、提升河西、开发滨江、改造铁北的总体发展战略,目前老城、河西已基本建设完毕,滨江也已逐步进入建设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铁北地区的战略开发得以加快实施。

  据悉,铁北改造的时间表也已明确:三年完成征收拆迁,六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态改善,十年初步构建产业体系,二十年形成高端产业集聚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

  今年铁北指挥部将驻地办公、实体运作,全力推进征收、融资、保障房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打响铁北改造的“攻坚战”。

  今年还将整治82个老旧小区

  在精细化建设管理方面,鼓楼区去年制定了位于老城的水佐岗-颐和路片区总体提升计划,江苏路、水佐岗等3条街巷和6个小区综合整治全面启动,今年该区还将以水佐岗-颐和路核心片区,作为精细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标杆。

  与此同时,鼓楼区今年还将实施山西路、江苏路等4条主干道和28条支路街巷及沿街立面整治,完成宁夏路13-17号等82个老旧小区整治,并实现出新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