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首个老旧小区循环式立体车库下周启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媛园   2017-12-27 08:41:00

“摩天轮”式的停车库。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近20米高,可以一口气装下12辆车,像摩天轮一样呈椭圆形转动。记者看到,南京首个老旧小区循环式立体车库,两个车位30多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停下12辆车,又酷炫又实用。就在下周,该停车场将进入立体车库试用阶段,周边小区居民可以免费“尝鲜”啦。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南京老旧小区首个“摩天轮”式停车库位于雨花街道普德村。普德村沿线都是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停车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以往不少车辆都停在狭窄的道路上,造成拥堵。今年,雨花街道对周边的普德村128号、132号老旧小区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便利用拆违后的空地引进了循环式立体停车库。记者看到,五组“摩天轮”式的立体停车库已经竖起来,每一座近20米高的支架上,有12个“车篮”平台,可以停放12辆车。在最底部地面部分是一个车位停放的位置。同时,停车场周边的围栏、停车道闸也都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及停车场地的清洁。

  投入使用后,车主只要将车倒进最底部的车位,车库就会像“摩天轮”一样转动,将车位升至空中,将空位转到最底部。这12个车位会依次编上序号,车主取车时,只要在电脑键面上输入车辆所对应的号码,爱车便自动转到底部,即可取车,前后取车时间不到一分钟。立体停车场启用后,计划先让周边小区居民来免费试用一段时间。对于收费,目前还要等物价部门审批,费用力争和路面停车费用差不多。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