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救了患病孩子排除车辆隐患 南京交警连续两起救助引来点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7-12-26 07:32:00

  天气寒冷,道路上的意外状况频发。然而,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的两起救助,却给寒冬带来了暖流。

  12月23日上午10点多,高速六大队接到安徽广德一男子报警,他们一家三口开车至宁杭高速公路江宁服务区时,一岁半女儿突然发生严重抽搐,情况危急,需要马上前往儿童医院就诊。接到报警,民警毛伟和警辅窦文博迅速出警,几分钟内赶到服务区,见到了这一家三口。交警立刻用警车开道,拉响警报。一路上,社会车辆看到警车不断让路,就这样,原本40分钟的车程,20分钟就开到了。到达医院后,医生检查后立刻推进了抢救室。毛警官和警辅窦文博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一直守在抢救室外面,一直等到孩子平安的消息才悄悄离开。

  昨日上午8点半,有群众报警称,一辆苏州牌照的面包车停在郁金香路上,车底部漏了好大一摊油,有危险。八大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朱俊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样式的封闭小货车底部确实有一大摊油污,初步判断泄漏的是汽油,于是赶紧跟旁边物业借了一把铁锹,用土对汽油进行履盖,同时找了个矿泉水瓶在汽车漏油的地方接油。

  由于车主留有信息不准确,无法联系上。在将该车拖走后,交警仍心有余悸,小货车漏油的面积大概有十几平方米的样子,从整个车底部漫延到了车外,如果有行人随手扔个烟头,或者遇到明火,就可能引起汽车燃烧,后果不堪设想。朱俊在确认所有油污都已被履盖,不会引起火灾后,通知环卫部门来对现场做最后的清理,将一个可能引起车辆燃烧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通讯员 张辉 吴晓晖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