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以色列国鸟戴胜现身幕府山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2017-12-26 07:32:00
 
现身幕府山的戴胜鸟。

  南京幕府山环境越来越好了,如今成了鸟儿的乐园,各种鸟儿飞来栖息,有黑耳鸢、翠鸟、乌鸫、白鹭、雉鸡、竹鸡、喜鹊、红嘴蓝尾鹊和八哥等20多种。特别是人们很难想象、美丽的以色列国鸟戴胜鸟也现身幕府山。翘着羽冠的戴胜鸟在山坡草地上,正津津有味地用长长的尖嘴在土壤里啄蚯蚓,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如今,这种名叫戴胜的鸟儿在南京幕府山上轻盈飞舞、欢叫。在山坡上,经常能看到几只头顶有着醒目的羽冠、嘴细长往下弯曲的鸟儿,十分漂亮,见到有人走近后,也不胆怯,正在茅草地寻觅食物。它就是“草地王子”戴胜鸟,非常帅气。

  戴胜鸟又名胡哱哱,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褶叠倒伏不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随同鸣叫时起时伏。2008年,经过以色列国民投票,戴胜鸟成为以色列国鸟。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