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市妇幼医疗扶贫 早产儿和妇科癌症患者可申请救助

来源:南报网   2017-12-18 08:53:00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孔晓明)市妇幼近日正式牵手瑞华慈善基金进行“健康扶贫”,在该院就诊的早产儿、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将获得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慈善救助。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放开,高危妊娠越来越多,导致早产儿的数据也在不断上升。以2016年为例,仅我们医院救治的早产儿就有2000例。成功抢救一个早产儿,有时需耗资数万元乃至更多,这对经济不宽裕的家庭而言是一笔沉重负担。而在我们医院就诊的妇科恶性肿瘤患者,也有一部分病患的家庭因病返贫。”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耿洁介绍,健康扶贫是国家精准脱贫攻坚战略的核心一环,医院与慈善基金牵手,致力解决贫困女性、婴幼儿的健康医疗问题。双方将共同设立“瑞华慈善基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救助项目”,基金每年投入200万元为上述两类人群进行“资助”,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患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救助。

  记者了解到,申请慈善救助的人群包括:低保、低保边缘患者;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或“五保户”人员;国家、省、市、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国家、省、市、区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因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月人均收入低于2500元)的患者,并能提供个人及家庭贫困情况证明,加盖居(或村)委会及街道(乡镇或其他民政部门)公章。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