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区办外省身份证能自助领证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秦公轩 裴睿   2017-12-13 08:3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从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办证人成功地通过自助机器领取到了证件。

  在南京工作的41岁的四川人张女士,眼看身份证就要到期了,无法抽空回家办理。她了解到现在能异地办理身份证后,找到居住地所在的秦淮区户政服务中心,很快就办好了办理新身份证手续。昨天,工作人员通知张女士取证,张女士9点半就来到了办证大厅,在民警的指导下输入身份证号、采集指纹,短短1分钟就成功拿到了新身份证。

  据悉,此前由于异地办证系统限制,南京现有的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设备无法实现非江苏籍居民自助领证功能。秦淮公安分局人口大队配合市公安局人口支队,成功将证件入库、证件领取、发放集中到自助领证设备中。

  据悉,全市各区都将实现外地户籍办证人自助领取身份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