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1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实录》在宁首发

来源:南报网   2017-12-05 09:04:00

  这是获赠画册的幸存者夏淑琴、朱秀英在翻看与自己有关的内容。

  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和第四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史料画册《1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实录》昨天在宁首发。该书记录了1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逾20万字口述史故事,穿插了近500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生存状况照片和侵华日军血腥屠杀中国平民的史料照片。随着时间推移,目前书中记录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有数十位在世。

  该书作者李晓方是摄影爱好者、转业军人。他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访幸存者,足迹遍及中国大部分省份,还到访过日本、韩国。发布会上,李晓方介绍,他自2008年开始调查,先后寻访了15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包括夏淑琴和朱秀英,不但记录下幸存者的照片、视频、口述史,还收集了他们的相关实物和手印,希望通过《1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实录》的出版,让更多人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祈愿永久和平。

  首发式上,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向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赠送了百本《1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实录》图书。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