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世界信鸽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韩飞 赵岑 毛卫昌   2017-12-04 08:48:00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近年来,信鸽运动作为一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鸽友的参与。为促进全球信鸽产业互利共赢,12月2日,首届世界信鸽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论坛由扬子晚报、台湾旺报联合主办,国际鸽联(FCI)协办,一鸽文创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云集了国际鸽联和全球信鸽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金融投资人士,围绕全球信鸽产业发展前景、中国大陆信鸽运动产业现状及发展潜力、互联网时代的信鸽产业文化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赵岑 毛卫昌

  扬子晚报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类纸质媒体,创刊三十余年来,立志做一个有责任、有温度的媒体,坚持贴近群众,并积极参与到大众体育文化运动的传播和推广中。作为论坛主办方,扬子晚报副总编辑薛兵在开幕致词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国内信鸽产业正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正在南京举办的德国信鸽文化博览会,是一次信鸽文化、信鸽运动、信鸽产业的盛会,为海内外鸽友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会让更多人了解信鸽和信鸽产业。台湾旺报副总编辑蔡水星表示,信鸽代表爱与和平,希望信鸽论坛能成为海峡两岸鸽友互相交流的专业平台,增进鸽友间合作,实现两岸鸽友一家亲。国际鸽联(FCI)副主席MariusTunduc表示,希望透过科技的力量,将全球鸽友紧密连结,同时期盼国际职业鸽赛不光在欧洲蓬勃发展,也能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发展。一鸽文创总裁林则宇看好信鸽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他说:“一鸽文创希望此次论坛和正在南京举办的首届德国信鸽文化博览会,能吸引更多鸽友以及金融投资人士的关注,从而带动整个信鸽产业的发展。”

  高峰论坛精彩回顾

  论坛上,台湾师范大学全球战略研究所教授董泽平、扬州大学动物学科与技术学院教授杨海明、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兽医学院前院长蔡信雄、一鸽文创总经理林则宇、霸菱亚洲基金执行董事李承宗等做了主旨发言;北京开创者俱乐部董事长苏泉霖、江苏大器基金合伙人包丰、九鼎投资江苏公司总经理祝蓓等十余家创投界代表,均出席论坛并讨论投资前景。

  一鸽文创总经理林则宇:

  “一鸽网”将于明年1月份上线

  林则宇说,信鸽产业是一个“事实存在,但封闭性较高”的巨大产业,目前全球赛鸽总数超过三亿只,年产值约800亿美元,而光在中国大陆,每年就有2400万只新生赛鸽,可见信鸽产业的巨大发展前景。希望借博览会和此次高峰论坛,让更多人关注信鸽产业,也希望为全球鸽友搭建一个权威的交流平台。

  论坛上,林则宇还宣布,由一鸽文创开发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一鸽网”将于2018年1月正式上线。届时,全球鸽友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了解最新的信鸽产业信息和鸽赛事宜。此外,林则宇表示,一鸽文创计划在中国大陆打造全球最大,涵盖赛鸽、酒店、文创、养老等元素的信鸽文化小镇,目前国际信鸽产业园已经落户镇江,希望借由这一项目,能连结更多鸽友,共同推动信鸽产业发展。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董泽平:

  信鸽+文创带来新生机

  论坛上,董泽平表示,传统信鸽产业发展要与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董泽平介绍,自己来自台湾南投竹山,那里很多人饲养鸽子,并将养鸽当做休闲娱乐活动。如今,信鸽产业已经成为世界级的产业,信鸽文创行业的发展也让他感到惊艳。他说:“现在是“文化创意+”的时代,过去的几千年,信鸽作为通讯工具,既参与了许多历史事件,又见证了人间悲欢离合,更谱写了千里传家书的亲情故事。如今,信鸽这一传统产业加入文化创意的元素,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信鸽高峰论坛未来能持续扮演跨国际的行业交流平台,助力信鸽产业规模不断成长壮大。

  霸菱亚洲基金执行董事李承宗:

  信鸽产业受到投资界关注

  作为金融投资界大腕,李承宗说,之所以对信鸽产业感兴趣,是受到了鸽友父亲的熏陶。李承宗表示,目前霸菱基金正在对大陆信鸽产业发展前景做全面的研究和评估,相信信鸽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和空间非常大,将会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目光。

  前勤业会计师投资分析师钟家豪:

  赛鸽运动需要优质产业平台

  钟家豪认为,单以赛鸽运动来讲,至少有培育、养成、训练、比赛四阶段商机,且考量当前信鸽产业相对封闭、传统,未来若加上文创、物流、电商,和更多科技元素,商机有望进一步爆发。目前大陆虽然也有不少鸽赛,但不仅比较封闭、传统,而且各项赛事质量参差不齐,以致从业者和参赛者在购买饲料、训练赛鸽和运输赛鸽过程中有许多困难。因此,急需有权威的、贯穿产业链的电商平台或物流系统出现,来提升赛事水平和服务标准。

  首届德国信鸽文化博览会亚洲站落户南京

  12月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德国信鸽文化博览会亚洲站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美国、荷兰、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111家展商参展,展出项目涵盖赛鸽培育、营养品、饲料、文创、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参观者除了能一览名鸽风采,还能看到全球信鸽产业各式最新产品,如世界最佳鸽棚设计、先进的运鸽车,更有养鸽达人指导鸽友如何饲养、训练信鸽。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在开幕致词时表示,鸽子代表讯息的传递,也是和平的象征,本次会展能将欧洲的信鸽带到亚洲,并成为促进两岸鸽友合作的桥梁,不但是亚洲信鸽界的盛会,也将能带动相关文化的发展。

  据主办方一鸽文创总经理林则宇介绍,该博览会将每年举办一次,并扎根南京。2018年,一鸽文创还将在南京举办国际职业鸽赛,回馈广大鸽友。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