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浦口首批景区消费维权站挂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2-01 09:58: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娟 钟静  记者 邹伟)为进一步扩大12315维权网络社会覆盖面,促进美丽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近日,浦口区首批景区消费维权站在“楚韵花香”等8个景区挂牌成立。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向阳介绍,浦口景区消费维权站由景点负责人和1至2名工作人员组成,并配备专门的办公室和投诉电话,平时主要负责宣传《消法》相关知识,受理、调解消费纠纷,收集、上报消费信息等工作。以前,游客到景点游览时,如果遇到门票收费不合理、游览车随意要价等问题时,需要找到相应的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往往因为耗不起时间,大多数游客就只能选择认栽、吃哑巴亏。景区内设消费维权站后,可以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直接给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消费纠纷解决途径。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会不定期对景区维权联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确保消费投诉站顺利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