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牵线 海外高端创新成果来宁寻合作

来源:南报网   2017-12-01 09:03:00

  南报网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何晓进 王丹)昨天,由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与南京开发区新港高新园共同主办的2017BICI海外高端创新成果专场推介会在宁举行,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日本丰田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海外专家,带来了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7项最新研究成果寻求合作。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大、北航、北理工、中科院等14家学术单位和100多家行业龙头及高科技领军企业构成的一家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其愿景是打造“原创科技的策源中心、行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中心、大企业的技术创新中心、中小企业的产品创新中心,并最终形成国际一流的创新中心”。目前,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已在南京、重庆、青岛、漳州等多个城市设立院地合作机构,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落户在南京开发区新港高新园。

  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魏臻榕介绍,在产学研合作模式上,北京总院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培育优质项目,南京研究院结合高新园产业规划遴选优质项目,社会资本深度融入,政府投资及资助后续跟进。从2013年至今,研究院已有30多项成果在南京落地,孵化出凯创纳米、工道液晶等优质科技创业企业。

  当天的推介会依托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海外科研资源,汇集了多项海外顶尖高科技成果,同时邀请了1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斯坦福大学雷霆博士带来的“碳基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项目,使得制备低成本、高性能的柔性电子器件成为可能,赢得投资人的好评。“我们希望推动更多符合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高端科研成果在南京落地转化。”魏臻榕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