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大屠杀图片展走进洛杉矶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晓阳 于英杰   2017-11-28 08:31:00

  南京大屠杀图片展首次走进美国洛杉矶。王晓阳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晓阳  记者 于英杰)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之际,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称纪念馆)和美国纪念南京大屠杀联合会在美国洛杉矶和平与博爱纪念堂共同举办《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图片展。这是南京大屠杀图片展首次走进美国洛杉矶。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29幅版面、近百张历史图片,向美国民众讲述1937年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暴行。

  洛杉矶是美籍国际友人罗伯特·威尔逊先生的故乡,而南京则是他出生和童年生活的地方。1936年1月,在哈佛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他来到当时金陵大学鼓楼医院,担任外科主治医师。1937年8月15日起,日军开始对南京实施“无差别”轰炸。威尔逊让妻子带着女儿撤离,自己选择留下。他见证了日军占领南京的悲情时刻。作为当时南京城里唯一的外科医生,威尔逊亲手救治了数千名受伤难民,并在1940年下半年结束在鼓楼医院5年的任期后回国。1946年,他赴日本东京,作为南京大屠杀第一位证人,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出庭作证。1967年威尔逊病逝,享年61岁。

  2016年12月12日,为表彰和纪念国际友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展现的大爱精神,江苏省、南京市向罗伯特·威尔逊等6位国际友人的亲属颁发纪念章。

  此次展览,突出展示了罗伯特·威尔逊等国际友人冒着生命危险,留在南京,援助难民的大爱精神,表达了南京市民对威尔逊医生80年前在南京施以大爱的感激之情、向英雄致敬之意!

  据悉,该展览在洛杉矶将持续至12月13日。之后,该展览还将走进美国其他城市继续展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