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月底试运行

来源:南报网   2017-11-22 09:06: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2015年,南京启动《南京海港枢纽经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目前南京已累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的95%,建成42个项目,四大公用新港区建设正在推进,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工程本月底就将试运行,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一期4栋楼宇年底就将建成,一批管理机构和企业即将进驻。

  南京是长江流域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国务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明确的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具有打造海港枢纽经济区独特优势和自然禀赋。建设四大公用新港区(龙潭、西坝、铜井、七坝)是构建综合交通枢纽,提升辐射带动效应的重要举措。目前南京已基本建成龙潭、西坝两大核心港区,全港形成年设计通过能力2亿吨。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工程建设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该码头建有5千吨级多用途泊位5个,岸线长度710米,通过能力600万吨,预计本月底就能投入试运行。

  “这是南京港滨江风光带迁建项目,将原来二桥、三桥之间的一个铁水联运和集装箱码头迁到七坝港区,一方面可以优化原有环境,有利于南京港滨江风光带建设,另一方面,迁建后规模比原来扩大不少,其建成和使用将为江北新区提供重要的港口集疏运系统。”市交通局港航发展处处长孙劲松介绍,四大公用新港区之一铜井港区,五期建设工程也正在推进中。

  为了提升物流服务能力,南京还将建设30平方公里的四大临港物流园区。目前,龙潭国际综合物流集聚区、江北化工物流园及滨江现代物流园初具规模。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建设正在推进,一期4栋楼宇年底建成,引进了交通运输部部属海事、航道、水文、通信等管理机构和中集凯通物流、南京银行等企业,并将引进口岸单位进驻集聚区服务窗口。另外,南京航运交易中心建设全面启动,货运交易平台已进入内部测试阶段。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