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三牌楼整治美食网红店 开了30年的水饺店主动停业

来源:南报网   2017-11-20 09:17: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陈家光  记者 于洁尘)南京的美食地图中,和会街及三牌楼大街绝对属于热门区域,无论深夜还是凌晨,龙虾、鹅肠、烧烤、串串……这里聚集了大批美食网红店。“网红”生意多,由此带来的油烟噪音、占道经营、非法排污等问题也格外突出。9月起,结合省环保督查工作,中央门街道会同区环保、市场监管、城管水务等部门,对这一区域的餐饮店启动了综合执法,督促网红店规范管理,做到“名副其实”。

  街道主任周新萍介绍,执法先后出动220人次,对和会街37家餐饮店以及三牌楼大街、模范马路、广东路23家重点餐饮店进行了排查,发现油烟噪音及排烟污染、营业证照不全、占道经营、非法排污等问题69个。其中,不少企业进行了“主动整改”。

  “毛家水饺”就是其中之一。从最初的小店到1995年开起三牌楼大街的沿街店,该店至今已有30年。今年9月底起,毛家水饺关门停业42天。10多天前,水饺店重新开业,阴暗陈旧的店堂焕然一新,包饺子的大妈不再和食客挤在一起,后场锅碗瓢盆堆积的乱象也不见了。老板李侠说:“以前问题确实存在,执法队员指出后,我意识到整改不能心存侥幸,否则也有愧于‘网红店’的名声。”

  主动整改的网红店还有“小菜园”徽菜馆。门店王经理表示,过去后场挤占居民空间、噪音大,虽然生意红火,但每当看到居民不满的眼神,总感觉很亏心。经过这次彻底整改,和邻居们的关系也比过去好多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