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打造10个实践创新示范点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1-09 09:04: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最近,新街口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9楼的大金空调公司内,一间10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挂上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的铜牌,鼓楼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该区目前共设立了10个这样的示范点。

  金陵饭店楼宇社区地处新街口,包含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周边的世贸大厦、新华大厦、金轮大厦、春风大厦、华辰大厦等11幢高层商务楼宇,楼内从业人员近万名,大部分为党外人士,尤其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针对上述情况,鼓楼区委统战部与华侨路街道工委加强和楼宇的共建,调动楼宇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性,打造了“金陵汇”实践创新示范点。

  政协委员张晖是外企管理人员,刚刚作为我省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代表赴京学习。张晖介绍,亚太商务楼里共有企业500多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就是15家,包括花旗银行、IBM、GE、惠普、戴尔、辉瑞、DTZ戴德梁行、雷格斯商务、德勤、恒生银行、华润置地、大金中国投资、国信证券、江苏创意投资、金轮翡翠等。通过“金陵汇”这一平台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促进经济发展,可以较好地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的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针。

  鼓楼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对接了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针对民营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外企公司的中方管理层、中介行业管理层和从业者、互联网新媒体行业从业者进行统战工作。通过一批示范点的打造,可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服务这类人士的工作也得到了创新和探索。

  据悉,日前挂牌的10个示范点分别是星火众创工厂、金陵汇(金陵饭店楼宇社区)、鼓楼青年创业大讲堂(青企会)、缘之园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蓝天园乐善为邻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同心律师服务团”、U+众创空间、南京头条、南京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