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秋色正浓,立冬悄然至 冷空气“双十一”来降温

来源:南报网   2017-11-07 08:58: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今日立冬,但全市阳光灿烂、气温宜人,秋色正浓,一点没有冬日感觉。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全市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又将攀升到“2”字头。南京虽已进入“立冬”节气,但离真正的冬天还有段时间。

  新的一周继续以阳光开场。昨天早晨出门,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派秋色宜人的景象。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立冬表征冬季的开始,代表万物收藏、规避寒冷的意思。立冬期间,即便寒风扫过,气温也会迅速回升,晴朗无风之时,常有“十月小阳春,无风暖融融”之说,而南京往往在12月才会真正进入冬季。不过,立冬之后,冷空气也会异常繁忙,骤冷还晴、寒暖交替,也是此时节的常态。

  这一波“晴暖”会持续到何时?从最新的预报显示来看,由于受冷高压控制,今起3天全市仍将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近期全市最高气温将稳定在21—23℃,最低气温基本在9—13℃。预计到本周五,新一轮的冷空气将会再次影响我市,届时,全市将有5—7℃的降温幅度。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