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举行餐饮行业技能大赛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30 09:14:00

  本报讯(记者 许琴)一个普通的萝卜瞬间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月季花,几种简单的食材经过拼盘变成了巧夺天工的艺术品。日前,2017年度南京市中式烹调师和餐厅服务员技能竞赛在四川酒家举行。

  本次大赛是南京市2017年度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一,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古南都集团联合承办。大赛分中式烹调师和餐厅服务员两个项目,每项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理论占总成绩20%,技能操作占总成绩80%。

  来自全市10多家餐饮店的40多位优秀选手参加中式烹调技能竞赛。中式烹调技能操作比赛项目设为花色冷拼、自选热菜、指定两款热菜,指定两款热菜分别为8朵菊花鱼和鸭类菜肴。比赛中,大厨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在花色冷拼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切配、烹调、装盘,每一个动作都流畅优美。不一会,一盘盘精致的冷盘被端上展台,件件犹如艺术品。胡萝卜、烤鸭、海蜇、莴苣等多种食材,通过精细的刀工制作,做成了“迎宾花篮”……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大赛既是餐饮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验,通过此次大赛,培养和发现了南京餐饮行业的高技能人才,提高了行业整体技能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