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金陵石化:南师师生走进石化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09:4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下午,南京师大强化培养学院40多名教师学生党员,走进金陵石化生产区开展“党日”活动,感受我国石化工业改革发展的新貌,了解校园附近的石化人砥砺奋进的新成就,大家徜徉在绿树成荫、桂花飘香的美丽工厂,参观石化装置的现代化生产控制状况,考察世界一流的环保处理设施,为我国石化事业的大踏步发展而欢欣鼓舞。

  当天上午,师生们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我国五年来发展成就的总结让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来到金陵石化,了解了该公司从1958年开始建设炼油生产装置,到今天年销售收入跨千亿、清洁汽油和航空煤油产能创全国之最的发展历程。

  师生们参观了炼油四部生产控制中心,了解了该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历程和现代石化工人智能化操作的状况;参观了长江四桥下的企业码头作业区,了解了企业轻油和化工产品装船尾气回收系统的环保节能效能;参观了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通过现场水质检测对比,了解了企业运用世界先进科技处理污水,年节约接近于一个玄武湖水量的成就;参观了催化装置的脱硫脱硝装置,了解了石化企业不惜巨资实施环保治理,让烟囱冒出的不再是烟气而是水蒸气的变化。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文说:“党员到石化参加开放日活动,也是我们的一次‘党日’活动,让师生们走进石化看石化发展,通过零距离参观走访,现场感受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增强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窦豆)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