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17 07:18: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记者从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南京市首个“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日前投入试点运行,市民在南京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附近使用公共自行车更为方便。

  以前,在早晚用车高峰时段,市民常常发现,借车时自行车站点上“空桩”,或者还车时站点上“满桩”,只好就近再找站点借、还车,“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投用后,这样的状况得到有效解决。

  从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2号口出来,就能看到已经建成的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闸机式站点更像一个小型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由于减少了大量车桩的位置,同等面积的场地,自行车存储量是有桩站点的1.5-2倍,一次性可容纳200辆公共自行车,周边站点自行车出现“空桩”“满桩”时,调度人员将就近从存储区内人工调运车辆,缓解其它普通站点因备车区受限对车辆调度带来的影响。站点出入口配置了特制闸机,可容纳一人一车通过,只需在闸机上刷卡操作,就可以实现借车、还车。

  (邹建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