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苏首届公民科学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宁举行

来源:南报网   2017-10-16 08:49:00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  实习生 王舟)昨天,由省科协主办,科学大众杂志社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公民科学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宁举行,30位决赛选手进行面对面的智慧巅峰对决。经过现场比拼和逐级挑战,最终小学组卢宇昂、中学组杨文可、成人组王慰获得“科学智多星”冠军称号。

  此次大赛自8月20日上线开始,近170万人次参与网络竞答。网络竞答环节中,每组答题正确率高、用时短的前10名“科普百事通”直接晋级现场总决赛,争夺“科学智多星”桂冠。

  本次大赛试题涉及航空航天、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消防抢险、城市应急、核安全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题目都是和日常生活相关的科学小知识,比如,“盐、酱油和味精中,哪些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在U盘硬盘键盘中,新型勒索病毒无法感染的是哪个,U盘、键盘还是硬盘”等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