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建成开放

来源:南报网   2017-10-16 08:44:00

  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 本报通讯员 柳维刚 张铮超摄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环指宣)延续明城墙风光带、贯通慢行绿道、优化滨水景观,打造融休闲、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秦淮水系流域花园”……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工程近期建成开放。

  该项目西起龙蟠中路、东至解放南路,从秦淮河北岸至京门府、香格里拉花园、金陵雅颂居、香格里拉东苑等小区南侧围墙区域,全长770米,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工程设计建设中,充分利用场地现有条件,“点、线、面”结合打造出花境、特色植物片区、休闲场地等功能区,全线贯通步行系统、建设生态岸线。潺潺的流水、典雅的构筑、浓郁的绿林、广阔的蓝天,辅以精巧多彩、层次分明的植物配置,将无限的自然风貌浓缩到有限的空间中,让周边居民走出家门即到花园,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随着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的建成,该区域内的酒精厂路、酒精厂路至解放桥路段环境面貌也得到了彻底整治和提升。该工程建设方、南京历史城区保护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酒精厂路连接龙蟠中路与象房村路,全长约800米,整治前两侧有违章搭建,路面有坑槽、隆起等病害,且人行系统不连贯。通过此次整治,彻底处理道路病害,解决了安全隐患,路面出新,优化人行系统,保证人行系统的全线贯通,解除安全隐患;同时合理利用路两侧现有植被,通过乔木、灌木、草类等合理配置,增加了生态景观层次,形成大气舒朗的城市道路景观。此外,酒精厂路至解放桥之间两条各200多米长的道路,也实施了景观绿化提升和驳岸环境整治。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