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马拉松今天开跑 市民请文明观赛

来源:南报网   2017-10-15 10:12:00

  今日7时30分,2017南京马拉松赛就将拉开大幕。马拉松比赛全程都处于露天的公开状态,对于很多观众而言,这是一场免费的精彩赛事,但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届南马共设置全程、半程、迷你健身跑3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起终点附近自然是最佳观赛点。”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3个项目的起点以及全程马拉松的终点都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在那里可以领略到选手出发时的壮观场面,但这个地方观赛的人数肯定也最多,所以观众还可以选择在半程马拉松的终点(情侣园附近)和迷你健身跑的终点(南京奥体中心西门)来观赏赛事。

  为了避免赛事热门观赛点人数太多,观众还可以根据本次南马路线,就近观赛。“其实不光是起点和终点,马拉松比赛的每一段都有精彩之处,特别是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那份坚守精神,感染着观战的每一名观众,选手特别希望在沿途不断有观众给予自己鼓励和肯定。”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向记者表示。

  马拉松赛道各个赛段都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保安人员维持秩序,请现场观看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服从他们的指挥。由于马拉松赛线路较长,在秩序维护比较薄弱的路段,观众要自觉遵守秩序。在马拉松比赛史上,也曾出现过有观众干扰选手比赛的情况,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出现在本届南马比赛中。

  帮助选手顺利完成漫长的比赛路程,是每一个观众的责任和义务,但也别好心帮倒忙。比如说除了在补给站点之外,运动员不能从比赛线路上其他地方获得饮料,一些观看比赛的观众或许出于好心,会将自己手中的水递给运动员,但是这个举动不仅不能帮助运动员,反而会导致他们被判犯规甚至出局。“这涉及到食品安全和赛后的兴奋剂检测。”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赛道沿线设置了救护车点位,请观赛的市民不要堵塞救护通道,遇到救援车辆请主动让行,毕竟选手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本报记者 朱彦  本报实习生 杨星星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