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举行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操作竞赛

来源:南报网   2017-10-13 09:00:00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2017年南京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操作竞赛昨天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全市20家单位的120名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技能竞赛包括5吨机扫车、8吨洒水车两个项目,采用单人赛形式进行,主要比拼操作技能和作业质量。其中5吨机扫车项目,模拟设置公交站台和比赛道路,要求将地面上的烟头、瓶盖、牛奶盒、小木块、小石子等清理干净;8吨洒水车项目,则要定点冲倒位于车辆左侧的一排矿泉水瓶等。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总分第一至第三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市城管局将对竞赛得分前8名的选手,授予“城市美容师”称号。

  今年5月起,根据省住建厅《第二届“福龙马杯”全省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冲洗竞赛实施方案》要求,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开展环卫职业技能竞赛,以进一步提升环卫队伍的整体技能和业务素质,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市级竞赛结束后,将在洒水车竞赛组中选拔3名选手,组建南京环卫技能竞赛队,参加省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冲洗竞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