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马起点栽植桂花树 让选手闻香起跑

来源:南报网   2017-10-13 08:49:00

  南报网讯(记者 朱彦  实习生 石秀)本周日,南马即将开跑。三届南京马拉松,为什么起终点都放在奥体中心?除了奥林匹克精神与马拉松的精神吻合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奥体周边良好的环境和宽敞的道路。今年,随着建邺区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让奥体周边这块原本就“底子很好”的区域“锦上添花”了。

  今年南马的起终点依旧在奥体东门前的江东中路,记者了解到,奥体大街和江东中路一带种植了一批景观桂花树,眼下正值桂花开花期,比赛期间,参赛选手“闻香起跑”,这样美好的体验在其他马拉松赛上恐怕很难遇到。

  出发的时候闻着花香,回程的时候则可以欣赏美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无论是南京之前的地标建筑奥体中心,还是新的地标南京眼和青奥双子塔,参赛的选手和沿途的观众都可以尽收眼底。

  建邺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拥军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到5月份,建邺区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包括道路综合整治、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沿河环境整治、管线下地改造、绿化景观提升、城市亮化提升等。奥体周边的底子本来就不错,通过改造和优化,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孙拥军还特意向记者介绍了城市亮化提升工程,“青奥板块、江东中路奥体中心和江苏大剧院周边都进行了亮化提升,特别是双子楼的灯光秀,确实非常漂亮。”虽然南马的比赛是在白天进行,但孙拥军建议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可以在南马参赛前,选择在晚上考察比赛线路,感受一下灯光秀的震撼。“在这样的一段道路上夜跑,可以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的现代化之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