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将大力推进上市企业并购和再融资

来源:南报网   2017-09-28 08:48:00

  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做大做强“南京板块”,昨天,南京市政府和江苏证监局共同举办了南京上市公司并购和再融资座谈会。副市长冉华出席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邓舸出席并讲解了上市公司监管政策,南京107家境内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目前,我市已有99家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75家境内上市企业市值达到1.1万亿元,占全省的28%。这些上市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我市上市公司数量不断攀升,首发上市增速较快,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境内上市公司14家。同时,上市公司质地较好,盈利水平较高,融资能力也较强。

  当天的会上,埃斯顿、红太阳、苏宁云商、润和软件等4家公司就海外并购、再融资等经验和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华泰证券、南京证券专家讲授了并购和再融资的相关政策和实操。江苏证监局专家就上市公司海外并购的特点、看点、痛点及展望做了演讲。

  冉华在致辞中肯定了南京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的成绩。他说,我市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质地较好、盈利水平较高、融资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为社会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在并购重组及再融资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加大研究投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并购和再融资功能,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做大做强上市公司,进一步为南京创造新的财富、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据悉,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我市今后将大力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实施并购和再融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在境内外实现有效的并购,强化对产业链优质资源的整合,利用公开发行、定向增发、可转债等融资手段,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核心竞争力。(赵子慧)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