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国庆中秋小长假前 鼓楼推出12条“微旅游”线路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20 09:2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国庆长假将至,鼓楼区打造出12条精品微旅游线路,将“山水城林江”特色和历史文化景点相融合,让市民不出城就能享受惬意的文旅之美。

  鼓楼区具备“山水城林江”的独特自然景观优势,既有幕府山、狮子山、清凉山等主城稀缺山体资源,也有秦淮河、乌龙潭等水域美景,明城墙则沿秦淮河逶迤而过,众多绿地游园林木葱郁,更有滨江风光带曲折绵延。与此同时,作为南京主城中心,这里有众多历史文化景点和旧址、遗迹。

  12条“微旅游”线路中,极具特色的一条是“滨江风光游”,这条线路聚集了宝船厂遗址、渡江胜利纪念馆、扬子饭店、中山码头、民国首都电厂旧址、滨江示范段观江平台、大马路、下关历史陈列馆、民国海军医院旧址、铁路轮渡栈桥旧址、长江大桥等滨江一线景点,并直通幕燕滨江风光带的五马渡、幕府山等。

  此外,还有“环明城墙风光游”,该线路途经阅江楼、天妃宫、静海寺、绣球公园、小桃园、八字山公园、古林公园、省广播电视塔、石头城遗址公园、国防园、清凉山公园、乌龙潭公园等。“明清精品文化游”则囊括了鼓楼公园、乌龙潭公园、明城墙、阅江楼、江南水师学堂等。

  值得一提的是“民国官府精品建筑游”,将一路带你探访国民党中央党部旧址、国民政府行政院、铁道部和粮食部旧址、国民政府外交部旧址、国民政府司法院、江苏路39号等民国建筑旧址。“民国大使馆游”则包含原法、苏、日、加、美、澳、荷、英等国的大使馆旧址。“百年学府游”则有崇正书院、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大学旧址)、南京大学(金陵大学旧址)等。“名人旧居游”有孙中山、拉贝、司徒雷登、傅抱石、曹雪芹、魏源、颜鲁公祠、龚贤、马歇尔、于右任、李宗仁等的公馆旧址或纪念馆。

  “微旅游”还包括“红色爱国游”线路、“历史商埠街区游”线路、“名山古寺游”线路、“文创产业商务游”线路、“航海文化主题游”线路等,“一网打尽”鼓楼辖区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遗迹旧址。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