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今日降温有阵雨 22日天气转晴 气温回升

来源:南报网   2017-09-20 09:16:00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和前两天的好天气相比,昨天的天气显然沉闷了很多,不仅下了小雨,闷热感也增强不少。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随着今天降水的增强,南京气温将明显下降。

  告别了明媚的阳光,昨天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部分地区还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昨天最高气温也是南低北高,溧水、高淳最高气温25—26℃,其它地区28—29℃。

  昨天晚上开始,南京雨势增强,今天全市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预计明天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气象部门介绍,降雨天气影响出行是小事,但是影响水稻收获是大事。目前长江流域一带陆续到了水稻收获的季节,如果阴雨寡照天气较多,对水稻生长收获有不利影响,这种情况下成熟收获区要防范收获作物发芽霉变,未收获区域要警惕阴雨天可能造成的病虫害,并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收获。

  根据预报,今天受降水影响,南京最高气温下降到23—24℃,随着天气转好,明天气温开始回升,到22日全市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7—28℃。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