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八个不”文明规范课堂首站走进建邺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18 09:2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道军)昨天上午,南京市“八个不”文明规范课堂第一站在沙洲街道开讲,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王宏琪警官为当地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规范课”。

  王宏琪以文明规范“八个不”中的“红灯不能闯、车辆不乱停”入手,通过事故案例,就居民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进行了生动讲解,希望居民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

  “平时接送孙女上小学,时间紧了,就会闯红灯,孩子也批评过,我还不以为然。这次听了王警官的课,非常惭愧,以后要改正这种不文明行为,不能给南京城市文明丢脸。”家住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的刘女士说。

  当天,为了配合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线下知识竞赛,20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八个不”文明规范课堂首讲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管局、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文明办联合主办。从本月开始,“八个不”文明规范公益课堂将在各个街道社区陆续展开,来自各行各业的宣讲团导师将走进社区,将“八个不”的行为准则,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潜移默化地影响市民文明认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今年,我市将迎来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一次的大考,这是南京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首次接受中央文明办的综合测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民参与,市民首先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一些不文明习惯。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