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互联网+”助力浦口打造文化新地标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18 09:1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林静)昨天下午,浦口居民潘敏婷来到位于浦口市民中心的区图书馆大厅,在取票机上取走了她预约的免费文化讲堂票。“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放后,不仅书多了、地方大了,更方便的是可以在手机上预约各种讲座、演出的免费票,还有免费的演出、沙龙场地等。”她告诉记者。

  浦口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位于浦口市民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其中,图书馆藏书29.6万册,设有少儿阅览室、视障阅览室、报告厅、培训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文化馆配有阶梯教室、琴房、录音棚、排练厅、合唱排练厅等。据浦口区文广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互联网+”的助力下,浦口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自今年8月1日试运行以来,日均迎客近4000人次,已成为浦口的文化新地标。

  两馆的所有功能室以及所举办的各类文化惠民活动,都通过“文化浦口云”平台向市民团体提供网上预约、免费开放。这是浦口区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平台,集全区各种文化资源和服务信息于一体,用户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3种方式进入平台,享受文化活动预约、场馆预定、网上书房、资源共享、虚拟场馆等数字文化服务。当天,记者还在区文化馆见到了七八支正在排练的市民团体,他们都是通过“文化浦口云”预约而来的。

  此外,区图书馆大厅里还随处可见自助办证机、电子书借阅机、图书自助查询检索机、杂志刊物阅览机、自助图书杀毒机以及“文化浦口云”取票机等各种智能化设备。记者了解到,浦口区目前正在研究“文化浦口云”平台的二期升级项目。未来,市民甚至不需要到图书馆来办理借阅证,在家使用手机就能实现。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