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14 09:2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晓)9月13日,作为今年“金洽会”专场活动的2017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如期举行,会议以“聚力创新,发挥南京在扬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旨在集成专家学者智慧、借鉴国际国内经验,为南京参与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探索新理念、谋划新思路、寻找新路径。市长缪瑞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主持会议,副市长华静、胡万进、孙建友、冉华出席。

  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江苏新型城镇化的战略决策,为南京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战略机遇,提出了更高的使命担当。咨询会议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机构负责人,围绕南京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快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如何有效增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如何强化产业创新合作、如何更好推动绿色发展、如何全面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如何有效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推动“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充分发挥在扬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领作用,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与会中外嘉宾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表了独到见解,提出了真知灼见。缪瑞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在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发展中,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肩负着辐射带动沿江城市乃至更大区域发展的重要使命。南京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谋定后动,强化规划引领,借鉴国内外城市群建设成功经验,结合南京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努力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建更高效率、更具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加快建成制度成本最低、市场活力最强、一体化水平最高的践行新发展理念先行区;坚持生态联动,与扬子江城市群其他兄弟城市一道,加快推进以大气、水、土壤为重点的环境污染联防联治,探索实施环境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共建共享,协同打造水韵生态人文风光带和绿色生态走廊;坚持项目带动,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区域合作、对外开放等城市群建设重点,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工程,尽快落实一批重点项目。

  多年来,南京通过市长国际咨询会这一平台,汲取了各方智慧,借鉴了先进经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缪瑞林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关注南京、支持南京、给力南京,共同推动南京在扬子江城市群中更好发挥龙头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