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宁开发区引入11个新能源汽车项目

来源:南报网   2017-09-14 09:17: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王强 吴珊珊  记者 张希)江宁开发区作为全省最大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正瞄准国际国内汽车产业低碳化、轻量化、智能化方向,加速转型升级。9月1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研洽会在江宁开发区举行,总投资50多亿元的5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加上金洽会期间新落户的总投资近230亿元的6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江宁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迈向高端。

  当天签约的5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分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项目、敏实新能源动力系统项目、比克新能源物流车项目、意大利IET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南京亿泰精密模具及金属制品车架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等方面。此外,江宁开发区还吸引了涉及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等领域的6个项目落户,为江宁开发区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代表IET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签约的意大利爱意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杰乐姆说,之所以选择在江宁开发区投资兴业,首先是看中了江宁开发区雄厚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基础;其次,江宁开发区拥有充沛的人才资源,周边大学高校林立,整体行业人才集聚;第三,江宁开发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积极支持推动项目落户。

  据悉,汽车产业是江宁开发区产出规模超千亿的支柱产业,目前已集聚了上汽大众、长安马自达等6家整车制造企业以及120多家配套企业,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测试、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物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6年产值达到1357亿元。在汽车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的同时,江宁开发区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核心项目引进,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加速打造涵盖整车研发、生产,核心零部件研制、智慧交通、车联网等多元化的产业生态发展格局。

  研洽会上,核心专家学者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趋势及跨界融合进行了权威解读,福特中国、风度汽车、小鹏汽车、易开出行等企业老总举行了圆桌沙龙,共话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的瓶颈与解决方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