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台风“泰利”拐走 南京未来三天无明显降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9-14 09:03:00

  昨天,南京中山东路的枫叶红了。园林工人表示,根据品种不同,最早9月最晚到来年的1月,都会有枫叶逐渐变红。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摄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这一今年的“风王”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不过“泰利”最新的路径预测,它旋转、跳跃、还拐弯了,原预测的台风登陆浙闽,现已经调整为在浙江东部近海北上。所以其外围风圈主要影响本省的沿江苏南地区,影响风大过雨。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据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受台风“泰利”外围影响,预计14日夜里-16日,我省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东南部地区局部中雨;淮河以南地区及沿海海面有偏东转东北大风,风力:陆上5~6级阵风7~8级,江河湖面阵风8~9级,沿海海面南部8~9级阵风10~11级,北部7级阵风8~9级。由于台风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研判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昨天,南京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早上最低气温降到了20℃以下。随着“风王”路径的调整,它对南京的风雨影响比之前预计的要弱,基本上没有降雨,未来三天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有4到6级的偏北风,气温适宜。

  台风虽然跑偏,但风雨还是得防范的。未来两天,我国东海、南海的部分海域将出现10级以上大风,浙江、上海、台湾以及广东、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19℃到28℃;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0℃到28℃;后天多云,20℃到27℃

  未来三天天气预测

  14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全省偏东风,东南部地区6级阵风7~8级,淮河以南其它地区5级阵风6~7级。江苏沿海海面南部8级阵风9~10级,北部6级阵风7~8级。

  1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东南部局部中雨。全省东北风,东南部地区6级阵风7~8级,西北部地区4级左右,其它地区5级阵风6~7级。江苏沿海海面南部8~9级阵风10~11级,北部7级阵风8~9级。

  16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阵雨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东南部5级阵风6~7级,其它地区4~5级。江苏沿海海面南部8级阵风9~10级,北部6~7级阵风8级。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