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雨花街道巧用“互联网+”平台为辖区党员开设移动党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08:56: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屠梦娇 魏星 尹萍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说起党组织学习,大部分党员脑中浮现的都是集体上党课的画面。而现在,有一种新形式,只需要点点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听党课、学党章。记者近日从雨花台区雨花街道获悉,从8月份开始,结合前期大走访,辖区企业党员提出的学习不便问题,街道利用“互联网+”,开发推出了手机党校平台。点开后,每一篇都是4分钟左右的微视频,配上有趣的图文,让每一节党课都显得生动活泼。

  雨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亚峰告诉记者,在街道前期的大走访中,一些有党员的企业和在职、离退休党员都提到一个问题,反映现在的党员学习形式比较单一,课程也比较单调。尤其是企业党员,学习时间总是和工作时间相冲突,而且党员间缺乏有效的交流。希望街道能搭建一个多元开放共享的学习服务平台。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街道8月初在农花社区试点推行手机党校平台,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党员加入了这个平台进行学习。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