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栖霞区首部加装电梯在马群街道落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08:54: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10日上午10时,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海岸小区内热闹异常,小区的居民们共同庆祝小区内的首部加装电梯落成仪式。据了解,首部落成的加装电梯位于该小区3栋3单元,而这也是马群街道、栖霞区范围内第一部落成的加装电梯。

  紫金海岸小区于2005年底建成,常住人口235人,多是原海军指挥学院、原海军医学专科学校退休干部,年龄结构偏老龄化,60岁以上人口占70%。“由于该小区居民老人居多,而且房子为底层架空的6楼,住在楼上的老人上下楼很不方便。”马群街道办事处主任华巍告诉记者,在南京市出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政策之后,老百姓反响强烈,加装电梯的呼声很高。

  记者注意到,新落成的电梯采用钢架结构,全钢化玻璃外立面,不存在影响采光的问题。“决定加装电梯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有低层居民就担心电梯加装之后,会影响他们的采光。街道通过组织业主对话,对方案进行多轮协商,最终充分平衡了业主之间的利益,推动了电梯的顺利安装。”华巍说。

  紫金海岸这部电梯加装竣工,是马群街道辖区也是栖霞区范围内第一部,成为马群加装电梯工作的助推器。据了解,截至8月底,马群街道满足两个2/3条件的已经签约11部,其中有4部正在陆续进入勘查设计规划程序,标志着马群街道辖区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入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购置一部电梯约需42万元),栖霞区目前施行的政策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由政府出资18万元,不足部分由业主承担;2000年以后建成的,由业主全额出资。一部电梯每年的维保费用在5000-10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紫金海岸小区加装首部电梯的工程,得到了美国第三大电梯制造商、舒马克电梯亚太地区总裁史蒂芬倪尔芬先生的大力支持,他甚至亲临现场参加落成仪式。

  通讯员 朱凌青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