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秦淮河”时装秀惊艳纽约时装周

来源:南报网   2017-09-13 08:54:00

  模特身穿“秦淮河”主题时装走秀。 本报通讯员 陈向俞摄

  本报纽约9月11日电(特派记者 朱凯)纽约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6点,著名时装设计师兰玉在纽约时装周发布了LANYU2018春夏高级成衣系列。这场以“秦淮河”为主题的时尚大秀,吸引了众多时尚圈、演艺界的明星名流到场观看。融合了秦淮风情、南京云锦、金箔工艺的10件“秦淮河”主题时装,成为纽约时装周秀场一抹典雅精致的东方风情。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由英国知名音乐总监、作曲家KrisBones打造的秀场音乐,用一段经典的《枉凝眉》箫乐作引子,瞬间将观众带到《红楼梦》的如梦幻境中。随着乐曲风格转变为现代电子乐,超模TajaFeistner身着白色羔羊毛拼接蕾丝大衣领衔开场,拉开了时装秀大幕。

  此次秀场头排星光熠熠,纽约名媛、希尔顿集团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前阿汤嫂、好莱坞女星凯蒂赫尔姆斯,美剧《十三个原因》女主角艾丽莎伯,以及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演员杨菲洋、时尚主播李斯羽等明星名流纷纷到场欣赏大秀。

  秦淮河的水波、夫子庙的廊檐化作时装上的线条、轮廓;有“一寸锦一寸金”之称的云锦面料,被运用到玉兰花袖口、后背以及裙摆之间,淡蓝色与金色的搭配尽显雅致;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南京金箔不仅点缀在鞋履表面,还与蕾丝花形相融合,成为腰间的独特装饰……秀场上,模特们身穿精致典雅、充满时尚韵味的“秦淮河”时装闪亮登场,尤其是超模王诗晴压轴演绎的大红色流苏面料披风,让台下观众惊艳不已。

  兰玉是知名高定婚礼服、高级成衣品牌LANYU的创始人及设计总监,被法国时尚媒体誉为“高定婚纱女王”。她是第一位连续在巴黎大皇宫发布高定时装秀的华人设计师,其高定婚纱礼服赢得了金卡戴珊、Ladygaga等明星名流的青睐。

  今年7月的巴黎高定周期间,兰玉在巴黎洲际大酒店Salon歌剧院发布了LANYU2017秋冬高级定制系列。该系列以“闺秀”为主题,致敬经典名著《红楼梦》,融合苏绣工艺与现代面料,演绎了一场雅致华美的如梦幻境。

  此次亮相纽约时装周官方秀场的“秦淮河”主题时装秀上,兰玉继续探索鸿篇巨制《红楼梦》的思想精髓,并把目光投向了《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早年的居住地——六朝古都南京。创作过程中,兰玉多次来到南京探访,她对“十里秦淮”钟爱有加,最终决定将人文底蕴深厚的秦淮河作为本季作品的创作主题,向古都南京和东方文化致敬。

  “南京是中国最有文化积淀的城市之一,在创作过程中,我把秦淮河的水波幻化成柔美的线条,希望带着‘南京线条’的时装能够被世界接受,有更多的女孩子穿上它。”兰玉表示,秦淮河的主题可以用很复杂的方式去表达,但她选择了简单的线条语言,就是希望让年轻时尚的女孩子喜欢它、穿上它,“我想,这是对南京文化最好的一个传播。”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