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全国双创大赛花落南京江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8:32: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和生物医药行业赛将于9月15日—19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这是该项大赛第一次走进南京,江宁也是全国第一个承办行业总决赛的区(县)。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部门共同指导举办的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大赛分为各省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6个行业领域。经前期积极申请和多方争取,江宁区在激烈角逐中,成功获得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和生物医药行业赛的承办权。这是大赛第一次走进南京,江宁也是全国第一个承办行业总决赛的区级单位。

  大赛定于9月15日—19日在江宁区举办,为期5天,主会场设在江宁会展中心。计划邀请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知名投资大咖出席活动,同时将有全国各省地方赛选送的200余家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创业企业参赛,总规模约500人。

  根据赛程安排,同时结合江宁实际和生物医药行业特点,总体策划了“1+3+5+7”共16场系列活动,集展览展示、创业竞赛、产业合作、人才交流、项目洽谈、金融投资于一体。

  “1”即1项展览展示,江苏创新创业成果展和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展;“3”即3场高规格的重要活动:包括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国际生物医药领袖峰会、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暨颁奖典礼;“5”即5项赛事专题活动(主要是大赛的“规定动作”),包括创业公开课生物医药专场,大企业创新需求对接服务活动,生物医药行业半决赛,创业英雄汇,创业加油站;“7”即7项具有江宁特色的双创活动(也是江宁的“自选动作”),江宁人才科技新政发布会,江宁金梧桐创客广场开园活动,“感知江宁”参观考察活动,“江宁之夜”创客湖畔音乐会,2017创新创业融资路演江宁专场,“双创”进高校,“双创”进社区等。

  通讯员 金传春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