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岱山西路年底北延 开车10分钟到河西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8:31: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地处软件谷西片的岱山保障房挨着板桥新城,区位欠佳。不过,今年民生配套之一的岱山西路北延工程拟在年底全面动工,明年7月自此往河西南,开车不过十分钟。12日,省环评部门启动工程全本公示。

  南京岱山片区保障房位于南京(雨花)软件谷西片区,2013年陆续交付使用,预计片区未来总人口将达11余万人。岱山片区道路出行主要通过岱山西路、岱山东路与绕城公路、205国道相连,通往主城和板桥方向,现有的交通状况已不能满足入住百姓对交通出行的需求。由于地块集结了山川、河流、铁路等种种制约要素,东有山岗屏障,西有铁道割据,北有荒丘民宅等阻隔,交通配套一直是区域“短板”。

  昨天,省环评部门就岱山西路北延进行工程环评全本公示,这里将助力岱山片区直达河西南。据了解,岱山西路北延位于雨花经济开发区三个居住组团中的北部,靠近秦淮新河的居住组团,是该组团连接绕城高速、宁芜公路和岱山保障房片区的主要通道,也是绕城公路南片区通过中兴路,连接河西南部的重要通道。

  随着中兴路的建设和该组团的开发,岱山西路北延建设显得迫在眉睫。

  环评显示,岱山西路起于中兴路,止于天保立交。长760米,红线宽45米,双6车道,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总投资9000万元人民币。工程包括一揽子项目:杆管线迁移、新建桥涵、新建道路、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及其他附属设施等。

  据该片区路网规划,岱山西路北延是南京软件谷西园片区重要的城市通道,两侧聚集多个商业核心区,是板桥地区的重要城市发展轴,一旦落成将大幅缩短板桥岱山片区往河西南的通行时间,预计10分钟内“跨区”直达河西鱼嘴一代。环评显示西延拟今年12月开工,明年7月完工后通车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